查看更多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读过的书给你留下了什么?

记得毕业的头几年买书买的特别的勤快,亚马逊的快递师傅闭着眼睛都能给我送上来。

有个同事就特别好奇我买的这些书是不是真的会读

我很奇怪,为什么会觉得我只是买回来而不去读呢?不然的话我买书有什么用呢?好看吗?

然后她又问那你觉得你读的这些书对你有什么用呢?

面对这个问题我却仔细的想了好久,当时怎么回答她我忘记了,但是我记得我回去之后面对我满书架的各种类别的书以及读本,我仔细地想了想她问我的那句话,读这些书是否对我自己都是真的有用的,可是有用的定义又是什么呢?我是不是还有继续买书读书的必要呢?

当时我也没有给自己一个很满意的答案,直到近日我在某个网站上看到这么一句话*读书给你的东西,就是读过的那些书很多年之后细节和内容都早已记不清楚,沉淀下来的那些东西就是读书给你的。*瞬间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对啊,为什么一定要纠结读书是否对自己有用呢?有用的不是书的内容,而是书给你带来的沉淀给你形成的那种气质和对待生活的态度。

说实话,自从结婚生子之后真的是越来越少读书了,自己也觉得有很多东西在不知不觉之间变了,对待人生的态度,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待他人的态度,甚至对待自己的态度都有了很多不一样的变化,个人觉得这种态度或多或少的掺杂了不太好的东西,性子渐渐地不再沉稳,有一些小富即安的感觉在滋生,原来安安静静读书饮茶的习惯也早已不复存在,这真是太可怕了。

有语云,一月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这真的是有道理的。

读过得书留给了我什么?

如果再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还是不能给个确定的答案,我还是不知道读书带给我的是什么,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再不静下心来读几本书的话就会找不到我原来的本心了。

加油,读书。

评论
热度(8)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