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旧文案《旧书》

当年我还萌傅叶,当年我还……

---------------------------------------------------

从很小的时候他就总听到关于自己家族里的一个传说。

为什么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传说?

因为这个“故事”很传奇,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不是真实的,也没有人说清楚最终这个故事中的两个人是否真的如结局一般。

从小这个传说在他心目中就只是一个睡前故事,小时候的他从未探讨过这个“传说故事”的真实性,若不是高考结束那一年他无意间翻出了家里的一本线装旧书,他会一直都觉得这个故事只是一个傅家长辈哄孩子睡觉的故事罢了。

他姓傅,叫傅宗心。

而他的堂弟姓叶,名宗禅。

他们是嫡亲的堂兄弟,这也是他们家族的一个奇特之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延续下来的这样奇特的规矩,家族中的长子必姓傅,次子一定是姓叶的。

十八岁的傅宗心高考结束爬到家里的阁楼里收拾前十二年积攒下来的书本,打算或卖掉或留给弟妹们。

七月,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的凉风,热的人觉得自己像是在蒸笼里一般,傅宗心借着小风扇吹出来的黏湿的热风坐在阁楼的地板上一箱箱的挑拣着,收拾到最后的时候,在阁楼角落里一个黝黑的看上去有些年头的木箱子吸引了他的视线。

他把它搬过来,仔细的打量着它。

通体黝黑的颜色,只能看出是木质的,却因年代久远依然看不出它本来的颜色,上面覆盖了厚厚一层的灰尘,傅宗心省去了吹掉灰尘的这个步骤,


评论
热度(4)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