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陪我渡过2015年的手帐们(慢更篇)

实在是太给人种草的一篇了。

玲玲文具病已弃疗:

上面写了我的2015日更的手帐们,老实说每日的课业是挺繁重的,好在有些还是可以补的。
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来得及写,但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坚持的。
对于未发生也未知的事情就报以消极的态度的人在我的世界里永远都是卢瑟。
2014年,我真的买了很多很多本子。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我的ins:linglinglan。当然我的INS从来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啦,没有在传播什么初心正能量。
总之就是买买买买买买,everyday的买买买,妈的蛋,风气就是被我这样的人带坏的。
怎么办呢?
虽然买了很多本子都放在家里看,但是还是有不少本子已经找到了它们的用途【此处应有掌声
所以,这一篇慢更篇,也是写来给迷茫于收到一本本子却不知道可以干嘛用的朋友们一点点启发和灵感吧。


手帐:Gillio miacara per 大橘子
作用:功课本


买了很多本Miacara,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用啦,只是对于每个颜色的皮的执念而已。所以在2015年用小紫服役之际,大橘子和红红无所事事,就给大橘子先找了个活干。
内页是Ashford的方格内页,平时用来做做功课用的。比如有时候查一些资料什么的,随手就抄写下来了,自从有了手帐以后很少用电子格式去记录一些东西了。
然后有时候就是乱贴贴啦,其实我热爱贴胶带什么的要大于写手帐本身,我觉得我应该不是一个人。


手帐:Gillio com A5 大象灰
作用:韩语学习笔记本


2015最大的进修课程首选就是学习韩语,为了可以更好的看明白wuli oppa每天在各种采访视频里到底说了啥,还有自从我的护肤全部换成Whoo后以后,总觉得自己以后可能会每年都去韩国补货什么的。
于是上韩语课好像顺理成章起来。
虽然我也同意记笔记是B5的记起来更爽,但是一个班级那么多妹子呢,怎么也让我用Gillio装个B好么,她们有胶原蛋白我有Gillio大象灰。总觉得自己还没有输太多呢23333
内页用的是Davinci的A5奶白横线。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内页真的超级赞啊!墨水不挑,不透不洇,而且纸张超级薄超级薄哦,感觉可以放很多张!


手帐:凡途原皮+MD 365day 自填式手帐
作用:手绘食谱


用过很多本子来记食谱,但是都没有坚持下来,总觉得纯文字好没意思。
于是今年准备用这个MD的365自填式手帐本来画属于我自己的私房食谱。
MD的纸还不错,估计彩色铅肯定是可以HOLD住的,马克笔和水彩我还会继续研究的。当然啦,这本现在还没有空画,希望可以用心记录下爸爸传授给我的每一个本家私房菜。

 

手帐:X47 A6 牛颈皮 (可携带四本X47内页)
用途:随感


X47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爱的一个手帐品牌,可是内页是真的很贵的,所以如果用来天天写的话其实还是有点小心疼。
做随感本那是最合适不过了,每次想多写点什么的时候就会更我的X47 A6。
这么算下来,从2014年八月到十二月底,正好写完了一个60页的内页,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买这个牌子做手帐的人不是很多,不够这不妨碍它超级正点和吸引人!主要是皮非常非常的好,内页的收纳方式也是非常非常的特别,总有一种精英中的精英感。
A6尺寸的内页,钢笔相适性不是特别好,虽不洇但是非常透,所以我都是用模块笔写字的。奇特的是,A5尺寸的内页就完全hold住所有钢笔,一点也不透,爱得我死去活来。


手帐:X47 A5 TIMER 红色压纹牛颈皮
用途:爱好相册


a5的timer绝对是X47这个品牌手帐的拳头产品。这里的图片没有能展示她巨无霸一般的功能,是我的不对,不过,有兴趣的绝对可以了解一下。
这本Timer,是我所有手帐本里最最喜欢的一本,超越任何Gillio和hobo。
喜欢到也不知道怎么去使用才不糟蹋,于是就先开了一本内页当爱好相册使用,总觉得让自己觉得珍贵的本子贴相册才是最合适的,因为照片有自己的纪念意义,本子也可以历久不衰地一直用下去。
考虑到我已经有了家庭相册和个人旅行相册,这本就用于做爱好图片的收集。
忍不住得瑟一下这本真的很少的,官网刚放图我就预定了,代理说我绝对是中国第一本,哈哈哈。
大红色特别正,皮也超级好,真的真的是我心尖上的手帐本。


手帐:Gillio miacara A5 绿奶油
用途:家庭相册


家庭相册本来是做在KIKKIK上的,可是我那本kk真的很夹纸啊,于是我都转移到A5的绿奶油上了。
照片的打印机是CP910,色泽各方面还是不错的,推荐做相册的人可以入哦,不过时至年关,跟团需谨慎啊,你们懂的。
内页用的是L!FE家的内页纸,个人觉得厚度什么的都是正好的,相册纸最好别选ASH或者DAVINCI啊,薄死了,照片贴上去整张页面就脆了。
当然,贴照片事小,不断的贴贴贴胶带和贴贴贴贴纸才是大事。
像这样做好框以后贴照片进去是我最喜欢的方式,能写字会偶尔写写,多数我连字都懒得写啦。


手帐:TN 护照款
用途:旅行攻略随身本


TN的护照款旅行的时候随包携带真的是超级好超级好!这次去日本全程都是它在指导啊,之前做一点功课对自由行还是很有帮助的,起码在日本这种地铁线路超级发达的地方,事先将所有的路线都规划好,事后也就不慌不忙起来。
对于日语只能说雅蠛蝶的我的来说,对于日本人的英语让人过分着急来说,功课本起码帮助我从日本晃到了箱根,找路都基本拿着我的小本本啊!
还有,我在日本的时候,ins里那堆丢给我各种文具店地址的人类们你们够了!
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手帐:小玉的礼物
用途:朋友们的礼物贴册


很幸运,隔三差五有基友送礼给我,写小情书给我。
非常非常珍惜这些缘分和相谈甚欢的友谊。我也没有想到。
我一向自认自己是个很腹黑又阴郁的人,却可以得到那么多新鲜人类的友情(?)
我是个很重情的人,很容易就投入了,为朋友可以两肋插刀,也可以随时插敌人两刀。
再说下去就是一个喜欢虐自己却又攻气十足的强攻的故事……【快够
所以,小情书们怎么可以没有去处呢!小礼物们也应该挑一点出来贴贴贴啊!
未来的某一天,当我翻开那些本子,你们一定还在我身边!


手帐:Ashford Ha5*wa5 奇葩尺寸真皮活页本
用途:钢笔图鉴


这是我一个很私欲的手帐本,想把自己的每一支笔都写在这本本子里,还有我想拥有的那些笔,那些所谓的数据,介绍等等。
这也是一个我不太可能会分享的本子,书写的感受实在太过私人。
用这支笔,写这支笔,还有自己给这笔的拍的照片。
于是这本本子日后会不会变成一本钢笔er闻风丧胆的五毒秘籍啊?!


手帐:Hobonichi Zipper A5 + stalogyA5 365手帐
用途:摘抄


这个Zipper的皮是HOBO出到现在我最喜欢的了,死也要拿下她!实物是真的很美很美的,而且好大一个我觉得超级适合学术妹纸啊。
我里面配的是日本文具大赏的那个Stalogy A5 365天自填式的手帐本。日期是自己可以选择的所以很适合慢更,不用被日期束缚的定页绝对是人类的好朋友。
这本本子什么都很好就是纸张很挑墨水,我用Sailor定制几乎全部都洇透,但用戴阿妹就是很好的。昨天IG里也有妹子告诉我用鲶鱼黑很愉悦,于是我get了!
只要找到合适它的墨汁,这本本子就没有什么缺点了。
摘抄的内容意义不大,无所谓,重要的是练练字啦,有的时候不想花心思写手帐,也不想正襟危坐的练字,仅仅就是想写写字。


手帐:Moleskine*Cath Kidston20th 纪念手帐本
用途:种植笔记


多肉们自强不息坚挺的都活下来,于是这本种植笔记还是有必要的。
关于一些种植方面的小技巧,和肉肉的变化图什么的,都可以记录在案。
也配一些肉肉们的照片,可以看到她们各种时期的对比。


手帐:TN 标准本

用途:旅行相册&个人相册


TN是我用来做旅行笔记的本子,没有什么更合适啦。去年到现在也就做完了一个韩国旅游记录,还有巴厘岛啊日本什么的都完全还没来得急整理和做呢。
就更不要说国内的一些大小旅行啦。
不过就是觉得TN是很有必要准备一本做旅行记录的。


手帐:德国灯塔 读书笔记
用途:读书笔记


读书甚少,惭愧。
kindle里都是…也没有什么高大洋的笔记可以写啊,总不见得叫我写观肉感吧……
不过偶尔也是会看看上点档次的书的呀,这时候读书笔记就要出现了。
这本本子是灯塔里我最爱的一本,格局和颜色都非常和我心意,推荐给读书很多的朋友。


手帐:Timebox A5 真皮活页本
用途:品茶品味记录


timebox的这个A5 小环本真是深得我心,总觉得如果不是辞职了它一定还可以陪我在职场玩很多年。
现在这个本子用来做品茶品味的记录,也会做一点出去吃饭腐败的食客录。


手帐:Kokuyo Novita 名片册+ Muji 名片尺寸卡纸
用途:胶带图鉴本


胶带图鉴做了好几本,累感不爱,各有各的好处,但是总觉得做完以后就再也不会翻开品味。
这个图鉴本是女神Mo推荐我的,国誉的背幅可调名片册,插满的话估计得有千把张吧。
然后就是用Muji的名片卡纸,正面贴胶带,反面贴圆牌和写胶带名字,观赏的时候只看正面。
我现在做了不少了,不过还没有按系列整理呢,感觉每次摆弄这些东西的时候也是非常幸福的。
-----结尾分割线-----
慢更手帐篇就说到这里了,坚韧的手帐魂撑着我写到了现在,实在是累DIE。
错别字什么的就不要计较了好吗?

还有一大堆没有想到用处的手帐本,以后想到了,有机会我再来更一篇。

最后还是谢谢你的抬爱和观赏。

新年快乐!!明年继续一起玩耍!

以上。

 

 


评论
热度(334)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