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正经说说剧本小说和电视剧给我的感觉。

说实在的,小说并没有完全看完,本着小说是跟在电视剧后面才出来的剧本小说的想法,所以就是从我看到的25集之后的情节继续看完的,就是这最后短短的几章让我觉得影像化的电视剧和文字化的剧本小说带给我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看完小说之后第一个念头是一句话”花开生两面,佛魔一念间“,当然这句话跟关宏峰和关宏宇以及白夜追凶是毛关系都没有的,但是莫名的就是想起了这句话。

关宏宇发觉是自己的亲哥哥陷害了自己,第一感觉就是被欺骗了,感情完全被欺骗了,甚至最能体会他感受的竟然是那个一心想要将他绳之以法的现任支队长周巡。也不是主角色彩在作怪,大约是因为林嘉茵说过”津港所有的jing察中最不可能变节的那个就是关宏峰“这句话,老关这个人太正直了,所以直到现在所有的人都在替他想,在想他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他的理由的,包括这一年来让津港jing察满世界追着跑的亲弟弟关宏宇。

第一部完结的文字尾声是关宏宇替代关宏峰被抓,而真正的关宏峰继续在外面追捕他想要追捕的人。从剧本中可以知道关宏宇并不是一个多么正派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不至于十恶不赦大概是因为他有个太过正直的哥哥和一个法医女朋友吧,他的道德底线是有的,仅限于这两个人带来的影响。

近一年的日夜交替的身份替换让关宏宇对于哥哥所处的“立场”有了新的认识,至少他跟关宏峰说教他破案,不管这个念头是为了替自己翻案也好还是真的想要从良也罢,关宏宇这个人是有改变的,好的改变。

第一部的结局太过让人兴奋,第二部应该是解密的经过,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应该见好就收的,非得分个上下部,在这最激动人心的情节上,如果情节紧凑一些,编剧再努力一下,将这部电视剧完全烧脑起来,比再来一部要好的多。

话说,很多人都在YY双关,大关周神马的,双关就算了吧,好歹人家亚楠生娃了,这太毁三观了,每每上了双关的车都会出现亚楠的脸……萎了;大关周嘛,还是可以的,毕竟老周很多文字情节里都在给大关周站台,那一句句令人遐想万分的台词儿和对白……说他俩没啥暧昧都脸红。

韩彬,这个人太令人摸不透了,我得倒回去看看小说,电视剧里的韩彬太过单薄,唯一让我感觉厚重看不透的反倒是老关和弟弟说起他的时候的一个描述“韩彬在看戏”,他这个人太置身事外,太上帝视角,这该是作者怎么去描述的一个人?

赵馨城……简单明了直白,比老周还要直……直白的一个人,周巡看着是依赖老关百分百,其实他心里有他的一套想法,一套跟老关心思互通的想法,虽然他跟小关说越是亲近的人越不信,但他对关宏峰的信没有理由。

总觉得最后面的那个人应该早就在文中剧中现身了,只是他或者她太不起眼,或者太过显眼,以至于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是这个人,希望最后可以有个好的烧脑结局,不管那个人是谁。

评论(8)
热度(8)
©一个不油腻的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